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国资系统研究谋划推动国企改革发展思路举措 加快“十四五”规划编制步伐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 发布时间:2021-01-04 10:01

全市国资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立足自身实际,结合制定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积极谋划国企改革发展的思路、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

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普遍采取党委(扩大)会、专题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查找短板弱项,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建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展开专题研讨。能源集团党委举办领导干部集中读书班,组织集团和36家二级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研讨;轨道交通集团在召开党委(扩大)会基础上,进一步组织集团本部领导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和优秀党员、职工群众代表和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分别召开座谈会,广泛开展交流研讨;渤轻集团先后召开班子晨会、集团中层干部会议,举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企业制度”专题培训班,分别组织集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党员领导干部分层分批开展学习研讨。

全市国资系统加快“十四五”规划编制步伐,天津港集团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支撑、服务‘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陆海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现代化的国际航运枢纽”的战略定位,提出要在“十四五”期间全力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天津银行制定出五大目标任务和32项落实措施,助力天津市打造“融资成本洼地”,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实现自身发展;城投集团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切入点,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坚守债务防控底线,按照未来城市的标准,超前谋划城市布局,当好天津城市建设的主力军;渤化集团瞄准“做强做优做大绿色高端化工主业”的发展定位,全力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持续优化结构、强化管理,努力打造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崭新渤化。(作者单位:天津日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