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廖国勋赴天津港调研
志存高远不负嘱托 打造世界一流港口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08 08:54

天津日报记者 米哲

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天津港调研座谈。

海风拂面、水鸟翔集,广阔航道、碧浪滚滚……廖国勋首先来到太平洋集装箱码头公司,察看天津港总体规划、航线分布、岸桥智慧化改造等情况。随后廖国勋登船赴国际邮轮母港,沿途了解航道建设、邮轮业务、岸线开发等,希望坚定信心、做好准备,不断拓展航线,丰富旅游资源,让更多游客在津吃得好、玩得美、留得下,有力促进区域消费。

廖国勋在座谈会上强调,港口是天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为我市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我们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深刻领会践行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志存高远、心怀全局,充分发挥“两个扇面”作用,做强海港空港“双枢纽”,全力以赴支持天津港打造志在万里的世界一流港口。要坚持“大账”“细账”一起算,精心谋划推动,把港口建设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围绕绿色可持续,强化数据赋能应用,做好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大文章。要厘清政府和市场边界,从政策机制上研究激励措施,最大限度减轻天津港集团非经营性负担,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副市长孙文魁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