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团结一心跟党走 智慧出行再出发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7 13:56

4月26日上午,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智慧出行”项目运营三周年、智慧出行再出发启动仪式在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隆重举行。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支付宝天津运营中心以及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就智慧出行项目进行了总结回顾与展望。天津滨海新区公共交通集团、天津市蓟州区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活动。 

智慧出行项目是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携手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便民为民号召,在服务“智港城市”建设过程中推出的惠民交通工程。该项目发端于2018年,我市率先在全国实现了全城地铁、全站点、全闸机挥银行卡乘地铁、刷手机PAY快速过闸,开启了智慧出行快捷通行的新模式。三年以来,智慧出行项目功能持续升级,市民参与热情持续提升。广大市民从持银联芯片卡挥卡乘车,到投产“天津地铁”APP手机扫码进站;从市民现金购买单程票,到开发自助售票机跨屏支付免现金操作;从单一轨道交通乘车出行,到上线手机银行乘车码乘公交和无感停车;从主城区到滨海、蓟州,智慧出行项目服务范围覆盖到天津市全域,智慧出行项目为津城百姓所共知。截至目前,全市共有超1.07亿人次享受到智慧出行项目的便利。智慧出行项目为加速构建天津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服务民计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在本次启动仪式上,中国银行在原有惠民服务的基础上,携手各相关方发布了庆祝智慧出行三周年惠民礼包。“衣食住行”是最基本的民生,是市民生活的基础需要。“行”是串联时间和空间,将生活需求场景化、立体化的关键。各与会企业将紧密携手、通力合作,持续推进智慧出行项目迭代升级,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为市民群众创造更便利、更实惠的交通出行条件,为老百姓办更多好事、实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