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汉沽盐、独流醋、山海关……天津老字号闪亮全国糖酒会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14:27

 10月19日,第105届全国糖酒会开幕。在展会中,天津国资国企带来的优质产品和天津老字号独有的文化内涵,深深地吸引了各地客商和广大消费者。

在天津长芦汉沽盐场展台,来自各地的客户和经销商,正在饶有兴趣地参观着该公司的展品。据汉沽盐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糖酒会,汉沽盐场带来了盐类、保健品等80多种产品,展会第一天,共有将近50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前来了解产品、洽谈合作。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市民对这家企业的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据介绍,在短短的一小时内,就有100余名市民购买该公司各类产品。

“我们是中华老字号企业,是天津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能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这样宏伟的场馆参加展览,能在秋糖会这样的平台展示自己,我们感觉很荣幸。让我们感觉更加自豪的是,能在天津馆这样一个好窗口和天津众多企业在形成合力,展示天津的力量。”汉沽盐场参展人员难掩自豪地说说。

天津市天立独流老醋股份有限公司将古老的酿醋工艺搬到了糖酒会。在现场,两名师傅使劲儿地用木棍搅拌着缸里的醋醅,浓浓的醋香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观看。该公司副总经理王喜忠告诉记者:“我们公司对这届糖酒会非常重视,精心制作了展台,带来了独流老醋、酱油、料酒、苹果醋等100多种产品,并且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独流老醋制作工艺搬到了现场。我们就是要用自己最好的产品和文化来迎接全国各地的客商和广大消费者。

山海关汽水承载了很多人童年的记忆,这个已经有119年历史的老品牌凭借独特配方和清爽口感曾入选国宴专用饮料,是几代人口口相传的国民饮品。2014年,山海关汽水重装回归,沿用独特的老配方,保留了鲜果的口味和较高的营养成分。近几年更是获得“中华老字号”、“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指定产品”等荣誉。

据天津山海关饮料品牌部经理王明霞介绍,针对此次糖酒会参展事宜,该公司用一个月的时间筹办,从场馆布陈到现场互动环节都经过了精心的设计。展台造型揉合了直沽桥和长城的元素,既体现了品牌发源历史又凸显了天津的地方特色。

本届糖酒会,天津山海关饮料带来了桔汁、橙汁、山楂汁、荔枝蜜桃汁等多口味含气饮料。“天然矿泉水系列”产品及“冬季限定热饮——核桃花生露”更是首次面向全国招商。现场前来咨询的各地经销商、代理商络绎不绝,展现了老品牌十足的魅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丑表演、喝汽水比赛、现场抽奖、新品试饮等互动环节吸引了很多人驻足,也让老品牌更加接地气、得人心。“百年山海关,就是中国味!我们就是要借助糖酒会这个平台,冲着这个目标前进!”王明霞说。

在天津食品集团旗下各企业展台、在天津食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展台、在东疆进口商品展台……到处都在宣示着天津国资国企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