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城投集团首个历史风貌建筑保护类城市更新项目落地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14:35

城投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推进转型升级,在拉长项目经营周期、提升存量项目经营效果等方面主动作为、创新实践。近日,以河北区进步道75-89号等建筑更新改造项目,与国开行对接,取得了长期贷款的支持,贷款期限25年。10月15日首笔贷款资金发放,标志着城投集团作为首批城市更新项目实施主体的首个历史风貌保护类城市更新项目的落地。这既是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分行的城市更新第一个放款项目,也是城投集团继芬园里长租公寓城市更新项目之后又一新突破。

今年6月,市政府下发《天津市老旧房屋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城市更新实施方案》后,城投集团紧紧围绕有效盘活意风区房产,抢抓政策机遇,与国开行紧密对接,积极尝试通过城市更新方式,实现项目自主融资。该项目紧扣城投集团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战略定位,是市政府批复城投集团作为城市更新主体,并与国开行签订战略合作后,落地的第一个城市更新项目。双方在合作过程中,面对新政策、新项目、新课题,共同探讨研究实施举措和可行路径,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最终取得了城市更新项目新突破。同时,城投集团与河北区密切协作、全力推动,海河公司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持续沟通和不断完善,成功完成历史文化街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备案,为天津历史风貌建筑保护类城市更新探索了新路径,提供了宝贵经验。

下一步,城投集团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用好用足城市更新政策,充分发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的职能定位,坚持高标准谋划、高水平建设,奋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