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精读深研 细照笃行——天津港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上半年读书班
文章来源: 天津国资学习强国号 发布时间:2022-06-30 11:07

近日,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上半年读书班,在开展集中研学、专家讲学、现场教学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视察天津港重要指示精神,紧密围绕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深化学思践悟,着力强化深学笃信,紧紧聚焦学以致用,切实增强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持续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在学习中,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理解领悟科学理论的核心要义、宏大体系、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进一步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伟人风采,学出忠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创业热情、学出奋进动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决战中积累的最大政治成果,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最大政治保证。作为总书记视察过的港口,更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重要指示精神为元为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高标准建设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的实际举措,转化为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的具体行动,矢志不渝攀登世界一流港口建设新高峰,持续开创天津港蓬勃兴盛新局面。

在研讨中,中心组成员聚焦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交流分享学习体会收获,回顾总结半年来的思想工作等情况,就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下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表示,面对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航运界带来的冲击、地缘政治冲突引发的全球经贸震荡、国内经济面临的“三重压力”,集团公司克难奋进、承压而上,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胜利在望,成绩来之不易!下半年更要坚持不懈、持续用力,扎实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开展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把党员干部员工的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中来。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好二季度收官、三季度开局,奋力实现全年“双战双胜”,在保畅通、稳大盘、强供应、促发展中显担当、创业绩,争作忠诚践行领袖嘱托的排头兵,争当全市高水平改革开放的标杆、高质量发展的基础、高效能治理的典范、高品质生活的代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担当国企使命、贡献港口之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