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公交集团:开通15条清明节定制专线 服务市民文明祭扫
文章来源: 津云 发布时间:2023-03-22 13:57

清明节将至,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交集团)安排15条清明定制专线。与往年不同,在发送普通公交版车辆的同时,首次尝试在专线4路和专线5路分别采用旅游版巴士,开通了一人一座的网上定制公墓专线4路和5路两趟直通快车,以满足清明祭扫乘客的差异化需求。

从佟楼公交站直达北仓的定制公墓专线4路和从芥园西道公交站直达北仓的定制公墓专线5路,采取“天津公交”App线上预约购票方式,一人一座运营。定制公墓专线4路3月25日、26日,单车预约人数达25人成行发车。定制公墓专线5路3月25日、26日,单车预约人数达20人成行发车。两条定制公墓专线4月1日、2日、5日预约不限定人数发车。

据公交集团运营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墓专线均为一站式直达线路,去程集中在7点左右,返程集中在10点左右。公交集团15条公墓定制专线中,除了专线10直达永安公墓的运营时间为3月20—24日、3月27—31日、4月6—7日,其他14条专线均在4月1、2、5日3天里运营。”

日前,公交集团已经开始进行运营前的全面培训。参与运营的各公司安全、服务、运调等专业部门从各自专业入手,选优配齐人员的同时,针对网上预约乘客现场二维码核销等环节还进行了专门的培训,以便给清明祭扫的乘客提供更顺畅、更安全、更便捷的出行服务。

公交集团服务部相关负责人提示:“乘客在出行前一定要看好不同专线的运营时间和发车地点,按照现场提示牌选择好相应专线。发车现场,定制专线车前挡风玻璃处将设置‘公墓定制专线’和始末站等标识便于区分,网上定制购票的乘客要乘坐‘网上定制 公墓专线’字样的公交车。在乘车时有序排队,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避免乘错车辆耽误行程。乘车过程中需全程佩戴好口罩。因线路实行专线票价,敬老卡、爱心卡以及其他免费证件不能使用。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乘车,按照文明祭扫的要求,进入车厢后文明乘车,爱护车厢环境卫生和服务设施,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

市民还可乘常规随线公交215路、342路、704路、855路前往天津寝园,乘223路前往怡静园,乘157路前往西城寝园,乘804路前往永定塔陵,乘174路前往永安公墓祭扫。此外,蓟州区蓟40路开往元宝山庄、新区公交132路开往梦静园。乘客在遇到相关问题可以拨打公交客服热线96196进行咨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