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深学细悟铸忠诚 踔厉奋发开新局
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文章来源: 天津国资学习强国号 发布时间:2022-07-06 10:01

近日,天津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紧密围绕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主持并作开班动员和结业讲话。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二级巡视员、有关处室长列席。

读书班期间,中心组成员关上门、坐下来、静下心,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聚焦“第一主题”,逐篇逐行研读国资委党委编印的《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亲临天津视察和出席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汇编》,逐字逐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聚焦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全文)》;聚焦“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紧密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交流学习体会,查摆自身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大家一致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天津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主要领导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灵魂,擘画了天津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坚持用党代会精神审视和指导今后五年国资国企工作,对标对表推动贯彻落实,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国资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领导班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宣传贯彻全过程锻造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推动国资系统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凝聚起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对标对表,在谋划思路上下功夫。按照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持续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国资监管体制等的部署要求,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融入天津发展蓝图,自觉把国资国企工作放在全市战略大局中谋划和考量、定位和审视,厘清发展思路、明确前进方向。既盯紧工作中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科学谋划、前瞻设计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又要立足当前,抓紧梳理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找差距、补短板,加紧节奏、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知重负重,在担当落实上下功夫。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最好的应答是行动,明确了方向、找对了路径,就要一往无前,风雨无阻。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责字于心,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党代会部署落实到着力推进提质增效和结构调整、做强做优做大国有经济深化国企改革、以管资本为主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推动国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上,以国资国企之为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