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市国资系统深入推进在做好“保供应、保运行”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章来源: 天津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处 发布时间:2021-10-18 17:44

近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市国资委党委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做好“保供应、保运行”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国资系统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做好“保供应、保运行”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提供坚强保障。

《通知》要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关于“保供应、保运行”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到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国有企业承担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发挥好国有企业顶梁柱、压舱石、主力军作用,千方百计、多措并举保供电、保供暖、保民生,有力保障经济社会稳定运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能源支撑保障。

《通知》指出,国资系统国有企业党委要加强科学统筹,在坚决服务保障民生和经济运行的同时,紧盯“双碳目标”,保障生产运行安全稳定,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落实。能源生产供应类企业要加强对需求形势的分析研判,综合施策提升供应能力,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活;交通运输类企业要提前做好运检维修,确保能源资源及时高效调配;金融服务类企业特别是地方法人银行,要加大对能源供应企业、重要能源使用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民生保障类企业要全力市民衣食住行等方面,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通知》强调,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保供应、保运行”工作为契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勇担社会责任、诠释国企担当”活动,推动各级党组织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在提供高质量产品服务、保障职工权益、履行社会职责上办实事求实效。

《通知》提出,市管、委管和驻津企业党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落实“保供应、保运行”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的重要评价指标,并作为锻炼培养、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途径,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标准,作为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重要平台。要加强正面宣传,坚定社会各界对国企“保供应、保运行”的信心,为深化“展现新作为、打造新国企、干出新业绩”主题活动,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