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市国资委举办市国资系统稳经济大盘政策宣讲会
文章来源: 天津国资学习强国号 发布时间:2022-06-30 10:00

为更好宣传贯彻国务院和天津市关于稳经济大盘的系列利好政策,深化银企合作,提升企业融资水平,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落细,6月24日,天津市国资委举办市国资系统稳经济大盘政策宣讲会。特别邀请国开行天津市分行、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天津区域专家专题宣讲解读。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蕾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监管企业及重点子企业现场参会,各区国资委及重点监管企业线上参会。

宣讲会上,市国资委财经处介绍了近期国务院和天津市出台的一系列稳经济大盘政策,重点讲解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33条措施、天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35条措施,介绍了市国资委推进国企与金融机构创新投融资、整体化解风险的总体思路。

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和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天津区域相关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开发性金融机构职能定位、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在本轮稳经济大盘工作中为国企量身打造的融资模式和操作流程和近期资本市场热门题材的融资产品三个方面进行系统宣讲阐释。

会议强调,要充分学习政策和利用政策窗口期释放的红利,结合自身业务研究政策适用范围和方式,深挖项目需求,主动对接相关部门。要形成系统性思维,开拓思路,扩展盘活资产类型的广度和深度,不要局限于实物资产,既可以所有权和经营权联动,也可以盘活经营权,将自身业务与城市发展相结合。要盘活资产提质增效,继续细化资产分类,实现由资产到资金、由有效资源到优质项目之间的有效衔接,不断提升企业自身造血能力和融资能力。要多部门形成合力,各企业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及时沟通对接、跟踪进展。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继续指导企业和各区国资委紧密对接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推进企业稳住经济大盘,为实现天津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