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市国资委组织举办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专题培训讲座
文章来源: 天津国资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3-16 09:17

为进一步提升各监管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推动企业合规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3月7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举办了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专题培训讲座,邀请了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黄祖帅作专题授课。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传胜主持培训。

黄祖帅以“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情况”为题,结合丰富的检察工作实践,从涉案企业合规的概念与内涵、背景与意义、方法与路径、未来与展望4个方面,结合大量案例分析,循序渐进的讲授了三方机制的体系框架、改革配套文件的重点内容、合规案件办理的详细流程以及合规案件办理中几方参与者的作用发挥。

讲座结束后,杨传胜要求各监管企业结合讲座内容,从内涵与外延加强对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理解与把握,充分认清企业合规改革对于改善公司治理、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合规体系建设,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为企业健康发展打好基础。

市国资委设置1个主会场,同步设置50个监管企业和区国资委视频分会场。各监管企业、各区国资委及所属企业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市国资委政策法规处全体人员共计1400余人参加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