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国有经济深化改革强化合作集中签约活动举行 总投资超600亿元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号 发布时间:2023-03-29 09:42

3月27日下午,天津市国有经济深化改革强化合作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此次集中签约共计54个项目,总投资约627亿元,涉及能源、基建、科技、商贸、交通等多个领域,覆盖央地合作、政企合作、银企合作、校企合作、产业合作、支持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等六大方面。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津兴业正当其时

近年来,天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已日益成为企业家和创业者投资兴业的“福地”。随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天津国有经济发展质效稳步提升,国有企业改革活力持续释放,国有资本的引领带动作用日益增强。2022年,我市市管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6%。天津真诚欢迎各方投资者深度参与天津国企改革、城市更新和产业项目合作,在助力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寻得商机、赢得发展。

“十大行动”强化指引 发展引擎加速推进

2023年,天津市委市政府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等领域,组织开展“十项行动”,全市经济发展持续向好。这次各类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天津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注入新动能,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添秤”。

发挥国资国企主力军作用 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压舱石

当前,天津国资系统正在全面推进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重大战略部署在国资国企落地见效,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提高制造业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港产城深度融合,建设高水平改革开放新高地。

本次签约后,天津市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成熟项目落地,并围绕“增后劲”策划新项目,推动国有经济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承担更大责任、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