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时政要闻> 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筑牢疫情防控网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21 11:28

19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近期多场会议论坛、大型活动在我市举办,人员流动大,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思想之弦,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牢记天津之“特”,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醒警觉,防止麻痹大意心理,不懈怠、不侥幸,严防死守、严上加严,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科学高效运行,坚决按照“四早”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部署,制定落实应急预案,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管控措施到位。要加大排查筛查力度,全面彻底摸排重点区域来津回津人员,加强集中隔离管控和监测检测。要严格执行大型活动现场、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管理规定,实施好测温、验码、消毒和限流错峰等防控要求。要坚持“人”“物”同防,坚决守好入境口岸、机场和冷链货品等重要关口,加强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要积极引导群众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加强自我防护。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战区制、主官上”,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加强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基层基础,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