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栏回顾>法制宣传>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组织举办依法防控疫情专题培训暨第二十八期法治讲堂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18 15:09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依法防控疫情工作要求,切实防范涉外法律合规风险,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联合北京仲裁委员会,以网络视频形式举办了涉外合同履行中不可抗力实务应对专题培训暨第二十八期法治讲堂。市国资委组织各市管、委管企业参加。

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专家委员会委员、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名誉主席杨良宜教授作不可抗力的实务应对专题讲座。讲座讲述了不可抗力的起源、发展过程,讲解了不可抗力条文如何拟写,怎样才算是全面与拟定得好的不可抗力条文,不可抗力事件如何认定,不可抗力事件与履行困难是否有因果关系,发生后如何通知合同相对方,对方是否有权拒绝通知等等,还介绍了不同类型合同的不可抗力条文和一些判例。这场讲座尤其针对于国内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时对于不可抗力的运用,对于国内企业适应国际商事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讲座共有我市市管、委管企业34家近300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参加培训,并取得了良好反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