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栏回顾>法制宣传>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组织市管委管企业自查章程批复落实情况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14 08:47

作为公司组织与行为的基本准则,公司章程对公司的成立及运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公司赖以生存的灵魂。为依法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监管职责,进一步规范企业公司章程落实管理工作,市国资委于201910月下发通知,要求各企业认真排查自201711日至2019930日期间,市国资委对公司章程批复事项的落实情况,并报送《公司章程批复事项落实情况自查表》。20201-2月间,市国资委又先后三次下发通知,要求未落实到位的企业抓紧时间整改完善。各企业高度重视,截至目前,涉及市管委管企业74件章程批复件全部按照要求落实到位。

后续,市国资委要加大对公司章程批复件落实工作的督办检查力度,避免因工商变更不及时给企业带来法律风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