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栏回顾>法制宣传> 详细内容
积极利用司法手段做好应收款项清收工作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09 17:19

为加大加快应收款项清收工作力度和进度,市国资委高度重视司法手段在清收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组织企业积极利用司法手段,全力做好应收款项清收工作。主要采取如下措施:

一是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对应收款项清理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应收款项第二次大起底大排查工作,修订工作台账表,确保清收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二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各企业成立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专项工作组,层层传导,压实责任。通过修订规章制度、完善业务流程和加大培训力度等方式,形成风险防控有效闭环,最大程度减少逾期应收款项。三是动态监测,清单管理。定期更新应收款项台账,建立诉讼、执行案件情况周报、月报制度,加强对企业应收案件的跟踪管理,及时掌握相关案件立案受理、审理结案、执行回款等进度情况。建立健全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四是搭建平台,及时指导。为企业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介绍应收款项清收优秀案例,分享好的做法和经验,指导企业对逾期应收款项逐笔梳理,逐项甄别,分类管理。

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应收款项清收工作对我市国企改革发展和债务风险化解的重要作用,结合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机遇,以更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应收款项清收工作,为我市国企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