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栏回顾>法制宣传>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组织举办第二十九期法治讲堂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09:46

2020年7月7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市国资委组织各市管、委管企业参加了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的第二十九期法治讲堂。

本次法治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轶教授作民法典专题讲座。王轶教授以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主题,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主要内容、重大历史意义王轶教授从民法典的具体条文的变迁过程入手,结合典型案例,深刻阐释了民法典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王轶教授指出此次民法典编纂成功体现出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足够丰富的民商事法律实践和价值共识的凝聚力,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本次讲座共有我市市管、委管企业32家主管法务工作领导参加培训,取得了良好反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