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栏回顾>法制宣传>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组织旁听庭审活动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0-08-19 15:55

为彻底肃清李福明恶劣影响,深入开展“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于2020年8月18日上午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前往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旁听了一起原国资系统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将法庭变为法治廉政教育的大课堂,让领导干部“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被告人最后追悔莫及的陈述警醒了每一位旁听者,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庭审结束后,各级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这次旁听庭审是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思想和心灵都受到了巨大触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以此案为鉴,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思想防线,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进一步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心灵深处筑起廉洁奉公的坚固堤坝,绝不能逾越党规这条红线、不碰及党纪这条警戒线、不触犯法律这条高压线,正确使用手中的公权力,坚决抵制职务犯罪。

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 是贯彻落实国家和我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各项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不断提升行政机关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