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栏回顾>法制宣传>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组织举办第三十期法治讲堂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0-08-28 16:00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8月26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各市管、委管企业参加了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的第三十期法治讲堂。

本次法治讲堂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刘家安教授作民法典专题讲座。刘家安教授以民法典物权编为主题,介绍了民法典物权编的主要内容、重大调整和时代意义。刘家安教授从民法典物权编的立法思想和导向入手,从请求权基础视角讲解了物权变动、物权归属、用益物权等物权编的重点修订。刘家安教授指出此次民法典编纂成功,是前期民商事法律发展的重要成果,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对推动国有企业学好用好民法典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我市32家市管、委管企业主管法务工作的领导和法务机构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