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创新创业> 详细内容
中环集团领先集成电路用大直径硅片项目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16:52

大直径硅片是制造集成电路的主要原材料,长期以来我国8英寸硅片的90%、12英寸100%依靠进口,国内厂家仅限于小规模试生产,远远不能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中环股份整合天津、内蒙古以及无锡三地优势资源,进行全国化产业布局,打造国内规模最大的大直径半导体硅片研发生产基地。

中环领先集成电路用大直径硅片项目于2017年12月开工,创下单座半导体工厂建设厂房产能最大、建设周期最短、投产速度最快的纪录,涵盖了研发、生产与制造等环节,开启了8英寸、12英寸硅片国产化浪潮。

9月27日,8英寸产线正式投产,12英寸厂房将在今年四季度进入机电安装阶段,预计明年1月份实现产线试生产。整个项目规划8英寸抛光片年产能900万片、12英寸抛光片年产能720万片。该项目的投产将填补我国在大尺寸集成电路用硅片领域的空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