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创新创业> 详细内容
渤化集团与华为公司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
文章来源: 渤化集团 发布时间:2019-12-06 14:15


11月15日,渤化集团所属企业天津渤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就共建“智慧化工联合创新实验室”在渤化资产公司举行签约及揭牌仪式。渤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明,和平区副区长张志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慧园区副总裁王结红出席会议并共同为“智慧化工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集团总经理田云生,副总经理张宝春出席活动。
渤化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翊军同志主持活动,天津渤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与华为天津代表处企业业务部总经理江文淼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王俊明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通过渤化集团与华为公司的强强联合,探索积累宝贵经验,打造方案可复制、模式可推广、运营可持续的智能工厂、智慧园区产品,服务集团信息化智慧园区和智能化工厂建设,有效促进企业转型发展。他强调,要依托智慧化工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有效运营,加快产品的自主创新、原始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加速把渤化集团和华为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管理优势转化为发展的优势和效益的优势,实现从企业从传统制造业向产业信息化的转型发展。


王结红发言表示,智慧化工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建立标志着渤化集团与华为公司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希望实验室能融合双方在化工行业和信息化技术领域的优势,通过持续的探索、研究、创新与实践,围绕智慧化工、智能制造、渤化智慧化工综合解决方案,将渤化集团打造成智慧化工的标杆。期待着化工技术与数字化技术能够在智慧化工联合创新实验室里碰撞出新的火花,让中国历史最悠久的老牌化工企业焕发出新的光彩。


智慧化工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建立标志着渤化集团与华为公司的合作进入到了全新的阶段,必将有力推进渤化集团向智慧化工、安全化工、绿色化工、高端化工的转型发展。实验室现已跟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智慧校园、招生就业以及相关专业能力的培养等交流合作,同时在天津渤海石化有限公司开展企业流程数字化及工厂管理智慧化解决方案的调研与设计。


渤化集团本部相关负责人,渤化资产公司、华为公司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