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创新创业> 详细内容
“十项行动”天津水务集团在行动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号 发布时间:2023-03-16 10:37

“十项行动”作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的“天津答案”,为天津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务集团)以天津水务一域之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加快实现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水务企业的战略目标提供了明确方向和具体遵循。近日来,杨柳青水厂改扩建工程现场一派火热,原水管线工程子牙河分流井闸门安装这一重要节点工作的提前完成,为工程顺利建成投产增添了保障。坐落于西青区的杨柳青水厂改扩建后的日产水量将提升至10万立方米,供水服务区域将扩展至红桥区、北辰区,预计受益人口达46万人。透过杨柳青水厂改扩建工程的“一隅”可以看到水务集团在推进“十项行动”的最新进展,看到水务集团以坚强供水保障助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信心和决心。

高站位 新定位

为“十项行动”在水务集团落地生根提供思想“强引擎”

学习为基、实干为要。日前,市委党校多功能报告厅内学习氛围浓厚、研讨气氛热烈,水务集团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集团系统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共150余名领导干部齐聚在此,举办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班,一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精神和“十项行动”部署要求,对“十项行动”在水务集团的落实落地进行更为深入的思考、交流和更为具象的谋划、推动。

“我们要进一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汇聚到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实践和‘十项行动’上来,聚焦到水务集团落实‘十项行动’任务的30项举措上来,落实到全力推进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工作上来,凝心聚力抓好开局,奋力跑好全年“第一棒”,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稳定持续向好。”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焦葵说。

大格局 开新局

为“十项行动”在水务集团落地生根绘制发展“施工图”

目标清晰、措施扎实达到事半功倍。水务集团牢牢把握重中之重,聚焦主责抓主业、聚焦重点抓服务、聚焦机遇抓市场、聚焦安全抓防控,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推进供水基础设施建设和“五化五心”高品质服务创建,研究制定《关于落实“十项行动”任务的工作方案》,将“十项行动”具体化为扛牢城市供水安全稳定使命职责的施工图,转化为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水务企业的任务书。工作方案细化实化了10个方面30项举措,强化了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明确了牵头领导、部室和责任单位的专班推动,形成任务分解、实施工作督导,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实现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

水务集团总经理贾庆红表示:“30项举措既是今后五年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以‘一域之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的具体措施,更是集团公司深化国企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

航向标 路同心

为“十项行动”在水务集团落地生根筑牢作风“压舱石”

作风正才能事业成。水务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干劲鼓得更足、拼劲卯得更足、韧劲用得更足,紧跟全市深入落实“十项行动”、创新竞进谋发展的奋进态势,自觉在落实30项举措中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节奏更快。

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岗,大力弘扬务实作风,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动关口前移,做好助力“十项行动”的高水平供水保障,推动供水服务由“坐商”向“行商”转变;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过硬的作风、务实的举措、科学的安排、周密的部署,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水务之为为天津市“增彩”;将强化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增强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进取意识,保持雷厉风行、激情满怀的奋斗姿态,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瞄准高质量发展共同目标,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状态;将深化纪律作风建设,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坚定,一刻不放松的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为“十项行动”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