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双百企业>双百企业>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 详细内容
天纺标公司开展“双百行动”情况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24 11:17

一、企业基本情况

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纺标公司”)是天津纺织集团所属企业,成立于2014年4月,注册资本6860万元,主营业务为产品质量检测认证服务。天纺标公司为新三板创新层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分别于2018年8月、2019年4月入选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国家发改委第四批混改试点。   

二、改革成效

通过开展“双百行动”,天纺标公司积极实施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投资者华测检测、深圳架桥等持股;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股东按出资比例委派董事、监事,董事会增设独立董事并设置专门委员会,制定“1+3”权责表,建立现代化的企业制度;实施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建立市场化的用工机制,通过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组建公司高管团队,实行“技术+行政”双通道岗位设置,为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提供各尽其能的发展平台;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对核心员工实施股权激励,激发公司技术骨干和经营团队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明确党委是公司治理结构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将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写入公司章程,在涉及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等重大议题范围内,实行党委会“决策前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