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双百企业>双百企业>天津液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详细内容
天津液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双百行动”情况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24 14:31

一、企业基本情况

天津液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液压集团)是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集团)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95年12月27日,注册资本1.91亿元。公司目前为投资型公司,主要投资是天津百利特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电气)。百利电气是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公司,定位于高端制造业,主要产品是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电磁线、螺杆泵等。液压集团于2018年8月入选国企改革“双百行动”。

二、改革举措

通过加入“准双百”行动,公司积极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液压集团混改项目已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目前正在积极与战略投资者商谈,争取在2021年完成混改工作。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以“双百行动”改革为契机,重新修订了《授权管理制度》,提高管理和决策效率,仅用了五个月时间,高质量完成了对辽宁荣信兴业公司的收购,为上市公司快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实施市场化经营机制;百利电气及其控股的子公司经营层全部实行了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实施股权激励基金计划,建立起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中长期激励机制。通过股权激励,吸引、保留和激励优秀管理者、核心技术及业务人员,促进公司长期稳健发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将党建要求写入公司章程,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坚强保证,牢牢把握国有企业改革正确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