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23 18:35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安全稳定、意识形态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天津日报记者 魏彧 于春沣

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对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推动各类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推动天津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狠抓“六稳”“六保”任务落地落实,经济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呈现经济质量向好、产业结构向优、发展趋势向好的势头。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提升应变能力,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好成绩。

一是坚持统筹“稳住当下”和“着眼长远”。把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全力稳就业保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逐季好转。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大势和疫后经济发展的新特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主动谋划事关长远的基础性工作,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完善产业布局,大力引育新动能,打造经济新优势,为天津未来发展奠基。

二是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把“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切实体现在行动上,加大对个体工商户发展支持力度,帮助企业破解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在接链、促需、护企上下功夫,倾心倾力服务企业和企业家,深入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支持企业家以恒心办恒业。

三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有效的疫情防控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前提,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管理规定要求,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始终保持警觉警醒,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检测筛查、医疗救治等物资保障,确保储备充足、供应及时到位。

四是坚定必胜信心,以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要焕发不懈拼搏的精气神,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拼劲闯劲,以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以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担负起 “主官”之责,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牢记天津之“特”,坚决扛起天津之“卫”的责任担当,把“两个维护”作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根本,坚决捍卫制度安全、执政安全。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切实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初萌、化解在基层。加强政法维稳队伍建设,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全力打造津门铁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守正创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创新宣传载体、形式、场景,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与管理,完善网络信息化体系,增强意识形态影响力、塑造力。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旗帜鲜明,举旗亮剑,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