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参观活动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14:15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八五”普法实施,2023年3月15日,市国资委组织市国资系统33家企业总法律顾问,共同在渤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传胜同志出席并讲话,渤海证券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徐克非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渤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是天津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内部设置多个功能区域,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发挥抖音、腾讯视频、小鹅通、新华号、基地官网、基地公众号等多平台联动,以短视频、图文等多种方式,进行全方位的宣教,构建“天天发布原创,周周开展活动,月月围绕主题,季季推出精品”的工作格局加强投资者教育及法治宣教的广度和深度,成功助推投资者教育和法治宣教工作登上新台阶。

参观活动中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中对全面依法治国思想的部署和要求,重温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利用渤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声光电等先进的科技手段,采取互动体验模式,进一步在全系统掀起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

国资系统的33家监管企业总法律顾问通过参观交流,深刻认识到要实现全面依法治国方略,要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以研究、部署和推进。此次参观活动实现企业之间的相互学习借鉴,提升了总法律顾问履职能力,推动各企业形成系统性、连续性、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长效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