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详细内容
天津食品集团:利民公司坚守初心 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号 发布时间:2023-03-27 16:03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天津市利民调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民公司)立足主责主业,坚持以生产放心调味品为宗旨,不断从研发实力、生产效力、营销活力上下功夫。

严把生产原料关,守护安全第一线

在食品安全上,利民公司实施“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控制,从食品原料种植、采购,到生产、流通、加工和配送,每一环节都严格控管,来确保产品安全。自2011年起,利民公司已经开始进行产业布局,扩充上下游产业链,在河北省唐山市建设了3200亩的辣椒种植加工基地、在天津市西青区建设了番茄酱生产加工基地,在黑龙江海伦市建设了大豆精加工基地,严把生产原料关,坚守食品安全第一线,压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度。

抢抓发展新机遇,推动消费再升级

目前,利民公司的产品已遍布天津市90%以上的终端门店、大型商超系统,保证市场充足供应。为迎合不同消费需求,不断打通各类新兴餐饮外卖渠道、电商直播通路,在各类电商短视频平台、社区团购平台均开设店铺,不断丰富、升级产品类目,以方便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利民安全放心的调味品。同时,大力实施国企老字号品牌振兴工程,打造新的消费场景,激发城市活力。

强化管理提效能,科技赋能促发展

利民公司不断完善品控体系建设,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行“精益管理”,持续提升生产管理效能,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作为百年酿造老企业,利民公司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强化产业链创新融合发展,让科技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引领调味品行业发展新模式。

下一步,利民公司将秉承“利国兴业诚于信,民生厚德敏于行”的初心,坚持产品品质,不断突破传统,注重创新,努力塑造成百年传承、百年发展、百年革新的国有品牌,为食品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