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磅礴力量
天津市国防工业工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 企领二处 发布时间:2022-04-29 09:12

2022年4月26日,天津市国防工业工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葛英秋同志,市国资委党委二级巡视员、企领一处处长刘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特邀中国电科第十八研究所党委书记郑宏宇同志,际华三五二二装具饰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为夏同志等会员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同志出席。市国资委党委企领二处处长、市国防工业工会第四届委员会主席贠晓欣同志主持会议。我市国防工业系统145名会员代表,齐聚中国电科第十八研究所会议厅,参加了大会。


葛英秋同志代表市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市国防工业工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产业工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国防工业系统工人队伍给予高度赞扬。他在讲话中指出,市国防工业工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进取、敬业奉献,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在精神面貌、工作干劲、取得成绩方面展现了力量、风范和作为。对今后做好高质量工会工作提出“四个强化”的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奋进力量;三是强化主责主业,做好维权服务;四是强化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



刘翌同志代表市国资委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市国防工业工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各级工会组织按照全总、市总关于新时期工会工作的部署要求,忠诚履职、积极作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在讲话中强调,一要突出思想引领,牢牢把握“党的工人工作部”的政治职责;二要抓实工作主线,持续增强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

贠晓欣同志代表市国防工业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磅礴力量 团结动员国防工业系统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明确要坚持“123”工作总基调,即一条主线:以政治引领,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和工会组织建设为主线;两个基准点:履行服务维权基本职责和培育先进典型推优矩阵为两个基准点;三个下足功夫:在大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竭力搭建职工成长成才平台、努力锻造国防工业亮点品牌上下足功夫,团结动员国防工业系统广大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全面开创国防工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做出新贡献。

与会代表分组审议并通过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通过现场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天津市国防工业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协商产生了第五届女职工委员会。


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市国防工业工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