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关于进一步规范企业国有资产交易流转有关事项的通知》政策解读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1-07 15:50

《市国资委关于进一步规范企业国有资产交易流转有关事项的通知》政策解读

为贯彻落实好当前国家和我市关于国有产权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根据国企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持续健全产权管理制度体系、规范国有资产交易流转管理,进一步发挥好国有产权管理的重要作用,助力国有资产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高质量,防范国有资产流失,我们根据国有产权管理各项制度规定,结合监管实际,印发了《市国资委关于进一步规范企业国有资产交易流转有关事项的通知》(简称《通知》)。

《通知》主要内容一是对现有制度执行中企业经常询问易出问题的条款进行了细化解释或重申,二是结合监管实际和培训精神新增监管要求,三是提出了加强管理的具体工作要求。具体内容包括对提升产权流转管理工作质量提出整体要求;对资产交易流转涉及的产权登记、资产评估两项重要基础工作进行规范;对国有资产交易流转中涉及的一些风险点防范进行规范;对国有资产交易“应进必进”以及确需非公开交易流转事项有关程序进行规范;对企业发生国有产权交易流转行为后及时办理企业登记手续进行强调;对产权交易机构加强管理、配合国资监测、提升服务水平等提出要求;对产权管理全流程信息系统填报提出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