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双百企业>双百企业>天津光电集团有限公司> 详细内容
光电集团公司开展“双百行动”情况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24 11:20

一、企业基本情况

天津光电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光电集团”)成立于1983年3月22日,注册资本48411万元。公司主营业务为专业通信设备和新型电子器件等领域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于2018年8月入选国企改革“双百行动”。

二、改革成效

光电集团紧紧围绕“五突破、一加强”的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狠抓落实。2018年光电集团启动以所属光电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为平台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混改后光电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由国有控股变为国有参股,形成了国有资本、民营资本相互制衡的多元化股权结构,实现了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在完成主要子公司混改后,取得“双百行动”改革阶段性成果后,光电集团未停止脚步,持续推进改革。一是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2018-2020年度光电集团结合“双百行动”及三项制度改革工作要求,启动了职能部室优化工作,通过岗位调整和外围保安物业人员的优化,实现管理人员精简高效,共计优化66人,打造出高效的职能管理团队。公司本部通过三项制度改革,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二是继续推进光电集团所属企业混改。按照混改“三因三宜三不”的原则,光电集团进一步推进所属3家控股企业混改工作。三是加快推进低效企业、壳企业清理退出。光电集团“双百行动”改革本着有进有退的原则,对下属低效、非核心主业等企业加快退出步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