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双百企业>准双百企业>天津市中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详细内容
天津市中环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双百行动”情况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24 13:30

一、企业基本情况

天津市中环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环系统工程”)是天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所属企业,成立于1987年3月31日,注册资本1.1亿元。中环系统工程是经过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电子、信息、智能化等专业的系统设计、系统集成、系统工程、项目管理,是津投资本下属的重点企业。公司致力于成为城市公共事业建筑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及系统建设工程商,于2020年11月入选国企改革“准双百”行动。

二、改革举措

通过加入“准双百”行动,中环系统工程积极开展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与多家战略投资者积极对接,与部分意向方深入洽谈。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方面,修订了董事会、党委会、经理办公会三会议事规则,提高了会议科学决策水平;成立董事会办公室,做到董事会、监事会成员配备到位,并明确了股东会、董事会是决策机构、监事会为监督机构、经理层为执行机构,形成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在实施市场化经营机制方面,积极开展中层管理人员竞聘上岗工作;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公司聘用外部咨询公司,制定了企业中长期激励方案,实施了“中环智慧城市运维管理服务平台”、“中环建筑集成管理平台”项目收益分红激励试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