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详细内容
天津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监管企业法治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6-16 11: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19日,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监管企业法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主任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杨传胜主持会议。

张勇同志在讲话中对2022年监管企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要求,扎实推进法治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加快推动合规管理工作、落实依法治企各项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指出要紧紧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建设现代新国企”的目标,坚定法治化的改革发展方向,持续深化法治国企建设;要求“合规管理深化年”为契机,健全合规管理领导机制,建立合规管理制度体系,完善合规管理运行机制,建强合规管理“三道防线”;要求抓住关键少数,紧盯关键领域,把握关键环节,强化关键力量,全面加强领导责任体系、组织体系、规章制度体系、合规管理体系、法律风险防范机制以及法治文化建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传胜同志就贯彻本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把科学思想转化为法治建设的实际成效;高度重视合规管理工作,积极推进合规管理深度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全过程各方面;全面加强重大法律纠纷案件管理,以更大力度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大额案件;充分运用好法治工作协作组对标平台,加快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整体水平。

会上,能源集团、津融集团、渤化集团总法律顾问分别进行述职,滨海农商行行长作了法治工作交流。会议设国资委主会场和监管企业视频分会场,监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总法律顾问、法律合规事务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监管企业及所属企业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