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详细内容
天津市国资委举办《天津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合规管理办法》专题培训讲座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6-16 11:30

《天津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合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于61日起施行,为推动监管企业根据《办法》加强合规管理,切实防控风险,保障深化改革与高质量发展69日下午,市国资委举办了《办法》专题培训讲座,邀请了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阎愚作专题授课。

阎愚以《〈天津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合规管理办法〉理解与适用》为题,以《办法》重点条款解读为核心,对《办法》的制定背景、合规组织和职责、合规制度建设、合规运行机制、合规文化等内容进行了阐释,同时也解答了监管企业在《办法》征求意见过程中提出的诸多疑惑。

讲座结束后,市国资委要求,各监管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办法》,尤其要尽快配齐各类合规管理人员,发挥各种合规组织作用,完善各项合规运行机制,推动合规管理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市国资委设置1个主会场,同步设置46个监管企业及区国资委视频分会场。各监管企业法务合规部门负责人、政策法规处全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监管企业法务人员、业务部门合规管理员、各区国资委法治机构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