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举办新修订行政复议法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2-01 16:44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以下简称《行政复议法》)已经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修订通过,将于202411日起施行。为全面准确把握立法精神和新特点、新举措、新要求,严格执行《行政复议法》,提升行政复议案件应对水平,做好国资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市国资委于2023121日组织举办新修订行政复议法专题培训,邀请委外聘顾问华盛理律师事务所易蓉律师作专题报告,两委机关干部积极参加。

易蓉律师从《行政复议法》的修订背景和意义、修订亮点解读、修订的影响以及被申请人的应对措施四个方面对《行政复议法》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了市国资委职责、行政复议案件的特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提升行政复议案件应对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培训是市国资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会后,参与培训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行政复议法》的相关要求,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