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举办“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 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2-06 14:22

根据《市国资系统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安排,125日,市国资委特邀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泽庆,组织举办“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专题讲座。本次培训进行专题授课,采取实地授课与视频带动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市国资委,参会的有市国资委全体机关干部及各监管企业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同步在各监管企业各区国资委设视频分会场,参会人员共计约1500人。培训讲座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王洪主持。

王泽庆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内容两大方面入手,着重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并对宪法、民法典进行了宣传普法。讲座既是一堂高质量的普法课,也是一次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动员课,对于准确把握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的精神实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洪对贯彻实施好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推进普法责任落实。严格落实普法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推进责任履行,形成责任闭环。三是多方位推动提升。持续推进领导干部精细化、精准化、个性化学法,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自觉行为和必备素质。四是加强考核力度。《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各监管企业要持续加强对《条例》的宣传贯彻,将宣传贯彻情况作为年终法治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