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专题专栏>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详细内容
天津市国资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号 发布时间:2022-11-25 09:15

11月21日,天津市国资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在市国资两委举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市国资两委领导班子成员、两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各市管、委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共计500余人在主会场或视频分会场参会。

张勇在报告中,紧紧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更加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资国企系统生动实践”三个方面,紧密结合天津国资国企实际,深刻解读和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重要理论成果和深厚思想精髓,部署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国资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任务。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市国资委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审议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启动国资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认识报告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报告的核心要义。此次举行的市国资委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第2期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通过宣讲报告、视频讲学、专家辅导、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等形式,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本场宣讲报告为动员令和集结号,用饱满的精神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感受思想伟力、汲取真理营养、获取前行力量;用扎实的行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深学笃用上下功夫,在身体力行上见成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走在前、作表率,以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带动全系统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走深走实;用昂扬的姿态全力冲刺全年工作目标,对全年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审视,锻长板补短板,高质量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果彰显学习成效,为2023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