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举办应急管理系列培训防御地震灾害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13 17:58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筑牢国有企业防线

——市国资委举办应急管理系列培训防御地震灾害专题讲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指示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两委机关和监管企业干部职工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御灾害能力,结合应急管理工作需要和年度培训工作安排,512,市国资委举办“应急管理系列培训——防御地震灾害专题讲座”。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培训讲座采取视频会议方式举办。两委机关干部和市管、委管企业共2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市地震局地震灾害防御中心主任、研究员曹井泉博士,围绕防御地震灾害知识、我市地震风险情况和企业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的技术方法进行授课讲解。课程结束后,市国资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就各市管、委管企业做好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地震作为各类自然灾害之首,破坏大、损失重,易引发各类次生灾害,近期,市政府办公厅召开会议对建设工程地震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在全国防灾减灾日举办这次培训讲座,既是贯彻落实有关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有助于整体提升国资系统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能力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