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市管企业2019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近日完成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14 08:55

根据《市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近日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和主任办公会审议通过了市管企业负责人2019年度考核结果。

2019年度,市国资委继续坚持以经济效益为核心,充分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引导企业围绕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好债务风险防控工作,不断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发展。

2019年,纳入考核范围的市管和委管企业共41户。本着业绩优、考核优,业绩劣、考核劣的原则,市国资委对经营状况良好,经济效益相对较好的9户企业核定为A级,包括渤海银行、天津银行、渤海证券、天津信托、中环集团、食品集团、医药集团、天津港集团、能源集团;22户企业核定为B级;4户企业核定为C级;对经营状况差或债务风险较高的6户企业核定为D级。

总体看,市管企业2019年度经营业绩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经济效益平稳增长。2019年,坚持主业利润考核,引导企业聚焦主业,加强经营管理,全年对27户竞争类、3户功能类、3户公益类企业考核主业利润,共完成258亿元,较上年增长4.45%。

二是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年实现7户市管企业和53户二级及以下企业混改,被考核企业完成“僵尸企业”退出897户和压缩管理层级96户,三项制度改革工作在市管企业层面全面推进,取得良好成效。

三是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各个领域创新项目取得预期进展。全年创新投入额达36.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中环集团、食品集团、医药集团、天津港集团等多家企业在自身领域的创新项目取得良好进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