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公交打造12部劳模主题宣传车 公交“十米车厢” 劳模精神闪光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 发布时间:2021-02-07 08:36

6场巡回宣讲,打造12部劳模主题宣传车,600余名干部职工现场聆听劳模事迹,2000余部公交车载移动电视全天候滚动播出宣传片,超过6万人次浏览新媒体相关推送……讲好工匠故事、弘扬劳模精神的浓厚氛围正在天津公交的“十米车厢”内加速升温。连日来,由市公交集团精心选拔的12名劳模宣讲团成员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启了巡回宣讲。

宝坻中心车队驾驶员方继满讲述,2020年春天,宝坻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宝坻中心车队党支部书记、队长高伟带领方继满在内的车队干部职工组成“公交逆行者”,担负起区内疫情防控转运工作,一个月每天吃住在车队,圆满完成164次特殊运送任务,累计发车636车次。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天津公交集团首次尝试将劳动模范作为车体广告的形象代言人,将其照片、服务口号印制在公交车车身上,打造“劳模主题宣传车”,让平凡岗位上的辛勤劳动者,成为城市中散发正能量的“明星”。

“以往车身上都是明星,这次咱老刘也当回‘明星’!”看到公交车上刘春如的工作照,身边同事都以他为荣。以车厢整洁干净为服务特点的570路快线驾驶员刘春如,工作十余年来任劳任怨、踏实认真,将“老黄牛”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不光车厢内整洁如新,就连发动机舱、电瓶舱这些卫生死角,也见不到油泥。看着车身上“一年365天,天天都是清洁亮车日”的服务口号,刘春如憨笑着说:“既然承诺了乘客,就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不能砸自己的‘招牌’!”

“公交劳模的事迹早就在大家的朋友圈‘刷屏’了。”806路青年驾驶员王海笑表示,“我要学习他们,为市民乘客在十米车厢中创造更加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