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 天津港集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市场开发、提质增效、优化服务
为客户办实事 为发展开新局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31 08:38

天津日报记者 万红

“衷心感谢!我们深切体会到了天津港集团‘津港四千 天天为你’的服务品质……”这是前几天山东辉泰亿通供应链有限公司为天津港焦炭码头有限公司送来的感谢函。天津港集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市场开发、提质增效、优化服务,将“学史力行”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根本落脚点,为客户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建设世界一流港口走深走实。

将服务作为“看家本领”,天津港集团在日前“新一海17”轮作业中,细心解决山东辉泰亿通供应链有限公司首次来港作业问题,科学制定货运计划,专人负责单据核对,优化生产组织和保障,使近5万吨货物按时装船发运,避免了客户因耽误船期而造成经济损失。在西部地区,天津港集团充分发挥内陆物流网络优势,深入新疆和田,帮助当地种植户打通物流关键环节,使657.97吨优质核桃顺利出口土耳其,进一步擦亮津港服务品牌,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天津港集团充分发挥“一带一路”海陆交汇点、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和服务全面对外开放的国际枢纽港作用,持续增强服务产业链供应链能力,积极开拓市场助力双循环。今年以来,加力集装箱航线开发,主动对接全球各主要海运联盟及船公司,相继开通了宏海海丰高丽以星东南亚航线、高丽南星日韩航线和海洋联盟欧洲新航线,不断增强航线规模效应。今年1至4月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2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9.4%,高质量实现“开门红”。

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天津港集团提质增效创一流效率,争当交通“先行官”。持续深化关港合作、港航合作、港口合作、港企合作,打造“船边直提”“抵港直装”新模式,船舶直靠率达90%。同时,通过智慧赋能港口生产,进一步深挖创效潜能。今年以来,先后13次打破各货类效率纪录,中远海运东南亚线、2M联盟北欧一线等航线效率领跑全球,为客户节省“真金白银”,为区域经济发展降低物流成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