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市国资系统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文章来源: 天津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处 发布时间:2021-06-28 18:50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6月28日,天津市国资系统“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成效经验,表彰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展现新作为、打造新国企、干出新业绩,奋力开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市国资委党委分管负责同志宣读市国资委党委的表彰决定,市国资委党委委员为党龄达到50年的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两优一先”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奖牌。天津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特级技师李晓宝、城投集团环投公司党总支副书记郭生龙、食品集团党委书记万守朋3名同志代表发言,展现了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的感人事迹和精神风貌。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在讲话中指出,在国企改革发展进程中,国资系统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平凡岗位,忘我拼搏奉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崇高品格,为党旗增添光彩。

张勇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国资系统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狠抓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不放松,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国企党建成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张勇要求,回顾总结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历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必须始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指引勇毅前行;必须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必须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必须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履行国企经济、政治和社会“三个责任”;必须不遗余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

一定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扎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国资系统落地落实,用行动和效果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 

一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精神实质,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思想伟力。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特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与做贯通起来,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观点、找立场、找方法,凝聚“展现新作为、打造新国企、干出新业绩”强大的政治能量、思想智慧、前进动力。

一定要在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上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习教育落实落地。要用心用情、倾心倾力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迎建党百年送温暖”活动,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督导指导,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推动国资系统各单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一定要在强化担当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鸿忠书记“真监管真碰硬真发展”指示要求,以落实巡视整改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深入实施“国企党建质量工程”,统筹推进国资国企各项工作落实。坚持党建引领护航领航,认真贯彻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切实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实施“风险管控质量工程”,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监测,严防各类风险问题发生。持续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加强对国有股权的动态监管,着力提升监管实效。

一定要在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功夫。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见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在国资系统落实到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彻底肃清黄兴国、杨栋梁、李福明、彭三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国有企业政治生态。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加大国企反腐力度,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广泛开展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不断激发国资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推动国企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老党员代表,市国资系统和两委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市管企业、委管企业和中央驻津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国资两委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党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国资两委机关处室长,共计约400人参加。(摄影:张沛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