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能源集团获评国务院国资委“公司治理示范企业”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5 10:10

从天津能源集团了解到,该集团日前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地方国企“公司治理示范企业”,并蝉联“中国供热行业能效领跑者”。

天津能源集团深化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在公司治理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该集团和所属各级子企业党组织书记和董事长由一人担任实现100%,有效推进党的领导融入企业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加强集团和所属企业董事会规范建设,32家应建董事会所属企业全面实现“应建尽建”;建立董事会向经理层授权管理制度,加快形成高效规范的经营管理机制。该集团还坚持优化内控体系,完善制度体系,建设诚信合规体系,构建风险防控体系,推进管理体系现代化,并发挥国有股权代表作用,规范投资企业股权管理,强化监督体系建设,构建起协同高效的监督机制。通过探索建立符合地方能源公益类企业实际的公司治理体系,该集团实现以改革强基础、增活力、促发展,自2016年以来连续6年被天津市国资委评为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长期主体信用连续3年获得双评AAA级,有力履行了能源保障和民生服务职责,担负起保障全市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和推动能源结构优化调整的重任。

近年来,天津能源集团还持续开展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强化民生服务,落实“双碳”任务,推进绿色化和数字化双转型,抓实节能降耗减排,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清洁绿色能源支撑,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成为“中国供热行业能效领跑者”。“中国供热行业能效领跑者”由中国城镇供热协会组织评选,已举办两届,以供热热耗、水耗、电耗等生产能耗和平均回水温度等运行参数为重要指标,反映了供热企业的综合能源利用效率和能源消耗水平,在行业具有示范引领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