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心系津山津水 擦亮生态底色——天津滨海农商银行投放7亿元贷款支持于桥水库环境治理
文章来源: 天津国资学习强国号 发布时间:2022-06-23 16:41

绿色金融,是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滨海农商银行)积极践行绿色金融理念,把重点支持生态农业、环境保护等民生类项目融资,作为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的有力抓手,以绿色金融支持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近日,滨海农商银行向蓟州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放7亿元项目贷款,用于支持于桥水库水环境治理与保护。

于桥水库是天津市主要的饮用水源地,被誉为津门“大水缸”。由于历史原因,水库周边鱼塘、砂厂、小餐馆林立,水质受到较大影响,威胁城市水源。近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实施于桥水库水污染防治及水环境治理保护工程,对水库周边居民和单位实施搬迁,项目建设资金需求较大。

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关乎民生,关乎饮水安全。滨海农商银行积极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主动对接项目承建方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深入了解项目资金需求,安排专人跟踪服务,及时提供融资方案,加快推进审批和放款进程,最终实现了该项目的成功快速落地,并于近日成功投放绿色项目贷款7亿元,有效助力于桥水库治理工程加快建设。

绿水青山需要保护,老百姓的转产转业也需要保障。滨海农商银行在大力支持项目建设的同时,为搬迁居民制定了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举措。在居民新居蓟州新城地区,及时合理布设网点,不断创新完善配套金融服务。同时,针对转型农户重新择业或者自主创业的资金需求,积极推广“乡村振兴贷”等特色产品,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质效。

下一步,滨海农商银行将履行地方法人银行社会责任,加大对乡村振兴、绿色金融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以金融活水滋润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贡献滨农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