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资监管>国资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泰达控股:天津轨道交通Z4线一期工程新城三站开建
文章来源: “学习强国”天津国资号 发布时间:2023-03-17 09:01

3月11日,由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所属天津泰达城市轨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的天津轨道交通Z4线一期工程新城三站开工建设。这也标志着天津滨海新区中部新城区域城市轨道交通网建设全面提速,中部新城区域配套将更加完善。

Z4线一期工程南起规划中部新城,北至汉沽全长43.7公里,共设车站24座。该线路是天津市轨道交通网络规划中“两横两纵”市域线中的一条纵线,对带动沿线城市更新项目,加强滨海新区核心区与周边地区联动,优化城市人口及城镇体系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其中,轨道交通Z4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第13合同段,为新城三站—新城五站(不含),共1站1区间。设1座车站,线路长度约2.1km。此次开工建设的新城三站位于中部新城北区东盐路南延线,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可与B1线换乘。中建六局轨道公司Z4线13标项目总工程师霍泽先介绍说,新城三站总长210.4米,围护结构是102幅地连墙,前期计划导墙施工,后续进行地连墙施工,计划在三个月内完成全部地连墙施工。

该车站建成后,将进一步助力天津滨海新区中部新城北区实现“外联内畅”的交通循环体系,更好地满足居民便捷的交通需求,有力实现公共交通TOD模式(以公共交通为导向开发)在该区域的大力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