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2020年天津市国资工作会议暨国资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31 14:20

3月27日,我市召开全市国资工作暨国资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副市长康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国资国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正确认识国有企业的战略定位,准确把握国企改革的方向目标,全面把控国资监管的原则途径,始终坚持党对国企的全面领导,扎实践行搞好国有企业管好国有资本的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全市国有企业要认清差距,迎头赶上,奋力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坚定不移推进国企混改,着力解决“只混不改”或“等混不改”的问题,全力推进竞争类国企和平台公司竞争性业务能混尽混,能改尽改。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构建市场化经营机制,着力建立科学有效的公司治理机制、投资决策机制、人员激励机制。要切实防范债务风险、安全生产风险和疫情防控风险,保障国有企业资产安全和发展安全。要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提升领导干部的能力水平,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