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学习交流促提高 使命引领谋发展
市国资系统老干部工作座谈交流暨中期推动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离退休干部处 发布时间:2020-09-08 10: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老干部工作中期推动会、驻津单位座谈会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部署推动下半年工作,市国资党委离退休干部处在8月中下旬对部分市管企业和驻津单位进行了走访调研,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在广泛调研基础上,为了进一步强化分类指导,按照国资委党委要求,9月2日、3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离退休干部处分别组织召开国资系统市管委管单位和驻津单位老干部工作座谈交流暨中期推动会。市国资委党委二级巡视员刘树昌同志全程参加了两个会议,并结合工作实际分别提出了要求。系统各涉老单位老干部工作负责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渤轻集团、食品集团、渤化集团、纺织集团、医药集团和渤海石油公司、大港油田公司、中石化天津公司、国网电力天津公司、中储股份公司等单位围绕在科学防疫、服务离退休干部、服务混改和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等工作内容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充分展示了各单位老干部工作的新成果、新业绩、新发展。

市国资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张奇功同志对国资系统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指出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践行初心使命,以党建引领老同志发挥作用,打造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活动;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全力确保混改企业老干部工作平稳过渡,做到服务工作无缝对接、服务水平不降低;三是坚持平战结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推进老干部精准化服务,积极开展“走千家 进万户”服务老干部活动;四是注重方法创新,以信息化带动精准化、规范化,促进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五是强化素质能力,着力推进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

会上,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刘树昌同志对各单位在疫情面前讲政治、顾大局、做表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高起点、高标准推动老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市管委管单位和驻津单位的不同特点分别提出工作要求:

针对市管委管单位全力推进混改工作实际,他强调,要紧扣混改大局,超前谋划,提前介入,稳步推进离休干部安置管理服务工作,完善基础台账,扎实推进移交工作,确保离休干部服务平稳有序开展;要巩固战疫成果,扎实推进“四战”意识,做好老同志“私人订制”服务;要突出党建引领,加强“四史教育”,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落到实处,重点组织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到国资系统“讲述初心故事 回忆奋斗历史”回忆录征集活动;要着眼能力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保持老干部工作人员整体稳定,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智慧,切实提高老干部工作服务水平,为国有经济改革发展汇聚正能量。

针对驻津单位改革发展和退休职工社会化管理带来的新变化,他指出,要狠抓政治引领,凝聚维护国有经济改革发展的合力。重点关注中组部和市委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用好“天津老干部”APP;要狠抓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确保如期顺利完成;要狠抓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牢固树立精准服务理念,重点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慰问,扎实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老同志安全健康;要加强创新发展理念,探索服务管理模式,推动老干部工作融入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主动适应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后老干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

会上,各单位就共同需要协调解决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均表示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高度重视老同志所需所想,靠前思维、勠力同心,明确工作重点,着力加强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奋力完成下半年各项任务,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