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召开天津国资布局“十四五” 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处室座谈会
文章来源: 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0 14:40

    为高质量编制我市国有资本布局与发展“十四五”规划,9月9日,市国资委召开天津国资布局“十四五”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处室座谈会。市国资委副主任刘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19个成员处室参会。

     会上,规划发展处汇报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进展情况以及规划的框架、整体思路等,各成员处室畅所欲言,结合处室职能及“十四五”时期的工作重点、工作安排,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思路和举措,大家集思广益,为国资规划建言献策。

    刘智同志在听取了各处室的汇报内容后,结合处室职能分别进行了点评,要求各处室结合“十四五”规划,对重点工作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以战略安排解决实际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齐心协力共谋规划。领导小组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作为,担当担责,积极发挥智囊作用,共同为国资“十四五”规划献计出力。下一步,根据规划编制的进展需要抽调相关处室人员,参与到规划的专题中来。二要聚焦重点破解难题。作为领导小组成员,各处室要聚焦国资国企重点改革发展任务和难题,高站位、宽视野、大谋略,研究提出“十四五”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如,改革处要和平台公司一起,研究提出“做强做优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的思路举措;财经处要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国有经济主要发展指标;董事会工作处要牵头研究提出“加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法人治理”的思路举措;研究室要研究提出“构建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系”的思路举措;组织处要牵头,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加强国资国企党的建设”的思路举措。此外,混改后剥离资产如何整合、参股企业如何管理等相关处室要提出思路举措。确保规划既有前瞻性,引领方向,又能接地气,符合发展实际。三要立足规划赋能发展。要把参与“十四五”规划,作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过程,作为开阔思路、增长见识的过程,通过参与编制“十四五”规划,增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信心决心,提升破解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难题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