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 汲取奋进力量 精心谋划 高水平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市国资委党委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12 16:16

10月10日,正值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四周年之际,市国资委党委举行党委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市国资两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旁听。

与会人员认真研读了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资国企工作,特别是新冠疫情暴发后,习近平总书记每到一地视察,都深入国有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技术创新、供应链保障等情况,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深入研究天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关键时刻,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充分发挥中心组为党委决策提供政治前置、思想前置、行动前置的重要作用,对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精心谋划、高水平推进天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鸿忠书记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政治首课、必修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是落实国企改革“1+N”政策体系和顶层设计的具体抓手,是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要按照紧紧抓住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强化弱项的思路,瞄准解决好改革的精准性、协同性、系统性、穿透性问题,通过三年行动,向改革要动力、要红利、要效益,实现高质量发展,真正发挥国有企业“国之重器”的重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