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市国资委党委举办国资系统 二级企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10:13

为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着力打造国资系统高素质操盘手队伍,推动“国企党建质量年”活动深入开展,11月2日至4日,市国资委党委集中3天时间,组织市管单位所属二级企业党组织书记、委管企业党组织副书记200余人参加示范培训。

示范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开展“国企党建质量年”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要求。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吴杰军同志以“国有企业可以大有作为”为题,从国有企业使命光荣、搞好国有企业不容易、要搞好国有企业的治理、要把国有企业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等十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市国资委副主任刘智同志以“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国有企业资本运作”为题,从为什么要混改、混改的心路历程、混改改什么、混改怎么改等六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中央党校、南开大学专家教授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党组织参与公司治理问题研究”等内容进行授课。


市国资委党委组织处处长牛宗九同志就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进行解读,宣传处处长贾巍同志围绕提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水平进行讲解。培训中,渤海银行、水务集团、能源集团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深入开展‘国企党建质量年’活动,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进行工作经验交流。

在分组交流研讨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析问题、探求对策,不断增强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强化了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的紧迫性自觉性。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抓好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工作;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国企党建质量年”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再聚焦、再动员、再提升,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