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发布>两委动态> 详细内容
天津市国资系统“十四五”人才规划 专题研修班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处 发布时间:2020-11-17 09:3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把握全市人才工作总体规划,深入分析国资系统人才队伍现状、存在短板和问题,聚焦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高质量、高起步、高标准谋划国资系统十四五人才规划,20201111日至13日,市国资党委举办国资系统十四五人才规划专题研修班,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深入研究国资系统十四五人才规划和具体实施举措、保障措施。

研修班按照集中讲学、分组研讨、成果交流三个阶段开展,邀请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市人才办)、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市国资委规划发展处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坚持党管人才,统筹抓好我市人才队伍建设、高端人才引进、新兴产业联盟建设规划、未来国有经济产业布局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等方面进行解读授课。

市国资委党委企领二处负责同志对国资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存在短板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对编制国资系统“十四五”人才规划相关工作做出具体指导,提出了工作要求。

泰达控股集团、国兴资本和中环资管公司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单位人才工作的经验做法,分享了适应新时代要求开展人才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研修班结合讲学内容,分小组重点围绕我市国资国企未来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构筑高端研发平台和产业协同发展引才聚才平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研讨,有针对性的提出了高质量人才工作的硬招法、实措施,形成了可操作、可落地实施的研修成果。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焦文胜同志出席研修班成果交流座谈会暨结业式,对各组研讨成果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求真务实编制好“十四五”人才规划。国资系统要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实施,瞄准我市和国资系统“十四五”规划,科学制定“十四五”人才规划,推动天津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各市管、委管企业要实事求是创造性开展工作,坚持市场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用政治标准和市场标准选才用才、育才留才。二是充分挖掘国资系统内部人才资源。在引进人才的同时,把我们自己的存量人才培育好、发展好,高水平实施“未来青年企业家培养工程”暨“青马工程”,优化课程体系,强化实岗培养锻炼,选派国资两委机关和企业骨干人才到上海、深圳等发达地区企业挂职交流,安排优秀年轻人才到经营困难企业“逆势成长”,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年轻人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青年人才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培育一批国有企业接班人。三是打造一流国资“伯乐”服务团队。以国资系统内部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为基础,积极打造高端人才服务平台。强化国资系统人才管理人员队伍自身建设,通过定期组织研修、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专题任务攻关小组等形式,全面提升各企业人才管理人员的识才、引才、聚才、育才能力。四是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各企业要以这次研修班为新的契机,精心编制好企业“十四五”人才规划,不断开创国资系统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作出新的贡献。

市管委管国有企业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共计20余人参加研修班学习。

分享到: